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建三江支行1亿元专贷助力“祖国大粮仓”备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2:0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3月18日电  “不用联保、不用签字盖章,也不用打印合同,一部手机,5分钟搞定贷款。”3月15日,黑龙江省创业农场第八管理区第二十二作业站种粮大户高四忠坐在自家炕头上,熟练地轻点几下手机,21万元贷款就顺利到账。

这是高四忠第三年使用农行垦区“物联E贷”产品贷款了。作为该产品的首批使用客户,他已使用这款产品累计贷款100多万元。在建三江农垦管理局,像他这样的种粮大户今年特别青睐垦区“物联E贷”。截至3月16日,农行建三江支行已发放“物联E贷”超过1亿元。

建三江农垦管理局是黑龙江垦区最大的农场管理局,拥有耕地1100万亩,占黑龙江垦区耕地面积的四分之一,其中水田1000万亩。拥有年产140亿斤商品粮产能,是“祖国大粮仓”的核心“绿色米都”。该管理局拥有千亩以上种粮大户近500家,是新型农业经营体最密集的地区。

“垦区物联e贷”产品是农行依托垦区物联网大数据研发的专属产品,为业内首创。垦区物联网以3S技术为基础,围绕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实际需求,构建覆盖“天、地、人、机”一体化的大田物联网测控体系。农场通过物联网平台推送给农行的农户承包信息等基础数据信息,农行系统自动生成白名单,并自动完成授信;农户通过APP和微信端进行自助放款,放款后农行将农户放款信息推送给物理联网平台,平台完成数据更新。整个过程实现农场物联网模式惠农e贷全流程的线上操作。该产品能够实现农户贷款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便捷化发放,大大提高了农场的管理和服务效率。

今年备耕期间,为解决疫情给农户贷款带来的诸多困难,农行建三江支行将“垦区物联e贷”产品进行了系统升级,打造成为一款效率更高的“快农贷”产品,为广大种粮大户抢回了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深受种粮大户欢迎。目前,该支行“垦区物联e贷”放款增速日均达500万元以上。(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