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防控疫情助推消保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开展“3·15”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2:0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3月18日电  为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重庆银保监局、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指导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紧扣“权利、责任、风险”“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主题,结合疫情期间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特点,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网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网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

投诉处理有耐心 急客户之所急

做好消保工作、处理好客户诉求是传递银行口碑的扬声器、业务发展的助推器、风险防控的稳压器,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越要彰显“以民为生、与民共生”的办行宗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消保工作,组织员工开展内部学习,下发投诉工作注意事项、风险提示等资料,积极加强内部管理,实行每日统计分类,将与疫情相关投诉、咨询进行归类整理,及时解答消费者疑问。疫情期间一名客户拨通民生银行热线电话,表示因家人生病住院急需用钱,重庆分行工作人员紧急核实情况,立即安排在家休假工作人员迅速返回网点,为客户及时办理过期卡片更换领取手续,高效化解客户难题。

惠民举措有诚心 想客户之所想

认真落实金融便民惠民措施,最大限度解决客户实际问题并缓解焦虑情绪。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针对客户关心较多的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是否影响征信记录,耐心解答疑问并发布详细的告客户书;为受疫情影响收入的客户提供帮助,办理延期还款和征信保护手续;为急需贷款进行防疫物资采购的企业紧急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通过灵活设计、调整还款方案来降低企业损失;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共渡难关;社区支行员工还为居民小区送去纸巾,保障电梯乘坐安全。同时,积极推广线上金融服务,在手机银行APP集合转账汇款、金融产品购买、账户管理、生活服务、绿色捐款等多项功能,推出在线问诊、免费发放口罩、为抗疫医护人员赠送保险等措施,满足防疫期间金融服务需求。

服务工作有热心 应客户之所求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对员工采用轮值和远程办公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营业场所每日多次开展消杀工作,动态调整疫情期间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及厅堂服务人员数量配置,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业务办理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同时,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如何通过线上远程办理业务”“受疫情影响不便外出归还贷款”“贷款是否可以线上提前还款””网点是否正常营业”等问题,专门制作线上操作小视频,为共性问题制作线上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客户尽可能采取线上操作,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网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2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网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教育有创心 为客户之所需

“神州齐心战疫情,民生聚力保权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发挥媒体辐射作用,广泛发声、助力疫情防控。根据现阶段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通过长图、小视频、报道等形式,利用媒体、微信、营业厅电子屏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各经营机构通过客户微信群,创新开展金融知识直播问答活动、金融知识微讲座等线上活动,普及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

“3·15”在行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号召全体员工做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积极倡导者、实际践行者、热情传播者,持续发力金融宣教,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全力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金融消保权益,为构建和谐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民生力量。(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