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轻,让我上”——人行自贡市中支青年志愿队助力抗“疫”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6:09分类:中资银行

春节期间,正在家休假的王永接到部门电话。当被告知自贡市政府已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需要一批抗疫志愿者支持时,王永没有丝毫的犹豫,当即报名。他说:“我年轻,抵抗力好,这个时候就该我上。”

像王永这样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的志愿者组成了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的防疫督查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深入辖区、企业和社区,不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展开防疫督导志愿服务,也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实现满负荷生产。

1

图为人行自贡中支防疫督查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密级的复杂情况,志愿服务队在缺乏可参考经验的情况下,仔细研读分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八项要求,编制成包括24项细则的《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排查表》,帮助企业理清防疫工作思路,督导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防疫督导志愿服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人行自贡中支宣群部李湛和人事科彭晓林在接到防疫督导任务后,牺牲了照顾新生孩子的时间,一面深入企业参与防疫督导,一面完成手中业务工作,每天来回奔波于家、企业和单位之间,只为确保督导任务能够按时完成。

疫情挡不住年轻志愿者的热情和拼劲。来自货币金银科的“90后”青年职工魏焕在督查现场总是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他认真检查消毒、体温检测台账,积极向企业和员工宣传防疫政策,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及时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防疫督导过程中,一家企业存在产品发货运不出的问题,魏焕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询问物流情况、健康证办理和人员隔离等防疫政策。不到半小时,便向企业做好了解释工作并提醒注意事项,确保了企业物资的正常运输。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体现党员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爱行情怀。有组织的支持,我一定会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他说。

坚毅勇敢、全身心付出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金融稳定科李禾家中有生病的父亲和年幼的女儿要照顾,但即使是加班加点也要完成防疫任务;外汇管理科陈俊良与身为乡镇干部的妻子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央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些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人行自贡中支防疫督查青年志愿服务队已开展防疫督查志愿服务154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1000小时,已然成为当地的一支志愿服务生力军。(赵思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