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银行向抗疫企业放贷1.3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9:2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南宁3月18日电(王丽)来自中国银保监会柳州监管分局的消息,柳州国资委所属的柳州银行采取“缓增降速”的做法,全力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

——“缓”,即宽限期、调整还款频率、无还本续贷、展期。银行对于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偿还贷款的企业,主动给予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正常计息,不会产生罚息及复利,并对企业的征信予以保护。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受困企业,不抽贷、压贷、断贷,并通过调整还款频率、办理无还本续贷或展期的方式缓解疫情期间客户资金还款压力。

截至3月16日,该行累计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展期及调整还款频率521笔,金额合计52.28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74笔,金额5.28亿元。

——“增”,即加大新增贷款投放。通过全面推出“复工迅捷贷”、“基业长青贷”、“首贷宝”等多种疫情防控贷款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贷款需求。

截至3月16日,该行累计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25笔,金额合计49.43亿元;柳州银行1000万以下小企业条线贷款余额74亿元,比年初增长3亿元,户数5084户,比年初增长279户。

——“降”,即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降利减息。银行对柳州市受疫情影响、贷款余额5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客户,给予最高一年以内、不超过200万贷款额度的利率下调优惠,为约800户企业减负减压,涉及贷款余额近10亿元,减少利息支出约1500万元。

同时,大力简化内部业务流程,开辟金融供给绿色通道。通过给予应对疫情业务特别授权、调整贷款报审报批方式、精简流程、优审优放、“线上线下”业务并举五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一般3个工作日即可发放,最快4个小时到账。

截至3月16日,柳州银行累计向抗疫企业发放贷款23笔,金额合计1.3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仅为5.29%,线上业务累积发放82笔,发放金额2739万元。

另外,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截至3月16日,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45户小微企业,发放金额1.4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4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