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连连贷”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0:19分类:中资银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好转,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因贷款到期续贷过程中需先还后贷,部分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依然较大。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推出“无还本续贷”创新产品“连连贷”,帮助解决小微企业经营周期和贷款期限错配问题,实现贷款快速周转,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商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机械制造生产加工企业,公司资金投入到复工复产中一时抽不出来,而贷款又即将到期,资金周转遇到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通过“无还本续贷”创新产品“连连贷”,在该公司贷款到期时,实现零成本无还本续贷,并降低续作贷款利率,破解企业融资困局。

据介绍,“连连贷”产品主要针对小企业普遍面临的贷款到期“先还后贷”的还款压力,探索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以解决小企业融资过程的实际困难。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该产品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实现贷款资金在到期后延续使用,切实解决小企业转贷“过桥”的痛点。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切实落实“重庆市支持中小企业20条”“金融24条”和“19条具体举措”,一手抓好自身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金融服务支持,与实体经济并肩作战、风雨同舟。“连连贷”产品是该行响应政府号召有效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助力重庆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自推出以来,已累计发放连连贷48笔,贷款金额总计2.44亿元。(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