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为中日爱心捐款架起友谊之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0:05分类:中资银行

前不久,一箱箱来自日本的防疫物资驰援中国,“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标语展现了中日两国之间的深情厚谊。如今,一段“上海连北海,情同樱花开”的佳话见证着中国人民的投桃报李和火速增援,中国银行则用服务架起了这座中日爱心之桥。

中行员工紧急处理爱心汇款

中行员工紧急处理爱心汇款

“现在日本北海道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也行动起来回馈他们的雪中送炭,准备将善款汇往当地东川町政府。但因为业务有些特殊,遇到了一些问题。在贵行的全力协调之下,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问题,将款项及时汇出,北海道的接收人员在收到这笔善款后非常感动……感谢贵行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把爱顺利传递出去,愿疫情早日结束,一切都好起来!”3月17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收到了这样一封来自上海孚真堂爱心团队的感谢信。

据悉,几天之前,上海孚真堂爱心团队的工作人员向中国银行上海市羽山路支行提出汇款需求,他们在获知日本防疫形势严峻后,决定向疫情较为严重的北海道东川町政府捐款抗击疫情。网点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响应,由精通日文的员工翻译相关资料,并与身处北京的爱心项目发起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项目情况,沟通汇款细节。中行总、分行相关部门紧密联动,开启了一条汇款“绿色通道”。

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爱心善款在短时间得以汇出,并免除了全部汇款手续费。收到款项后,北海道东川町松冈市郞町长向捐赠人表示诚挚感谢,并对中行的专业服务给予高度赞扬,这一爱心善举亦被当地朝日新闻、北海道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