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发行市场首单疫情防控信贷ABS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3:0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吴丛司)20日,兴业银行作为发起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兴银2020年第二期疫情防控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2020年兴银二期”),发行规模36.56亿元,是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疫情防控信贷资产证券化(ABS)产品,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的贷款投放与资金支持。

据介绍,“2020年兴银二期”的基础资产为兴业银行发放的对公贷款,涉及48笔39位实体经济领域借款人,主要集中于医药制造、公共设施管理、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行业,单笔平均未偿本金0.76亿元,平均剩余期限0.98年,平均贷款利率4.69%。

该项目已于3月17日完成簿记建档工作,优先A档规模28.31亿元,AAA,票面利率2.50%;优先B档,规模2.548亿元,AA+,票面利率2.95%,A档和B档均为银行间市场CLO历史最低发行价格。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超250亿元,主承销发行湖北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国内首批航空运输业疫情防控债、市场首单疫情防控ABS、首单疫情防控中期票据、首单全国汽车制造企业疫情防控债等疫情防控债近100亿元。

“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把存量企业优质贷款资产出售,实现资产提前变现,有效提高资产流动性和资本充足率,同时盘活信贷资产,腾挪出更多信贷规模投向实体企业,增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增长的服务能力。”兴业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伟表示。目前兴业银行“兴银”“兴元”“兴瑞”等信贷资产证券化系列产品已合计发行26单,规模总计1645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