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做实做细 建行北京市分行助力复工出真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6:36分类:中资银行

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国内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正在加快,企业员工也逐渐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建行北京市分行在切实做好企业客户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践行金融科技战略,聚焦民生,发力便民,多角度为复工人群提供从日常生活到医疗健康等全方位的金融及非金融体验式服务。

柴米油盐,全年无休在建行

通过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微信公众号、“建行龙支付”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善融商务APP等,建行客户即可进入“线上菜篮子”子栏目。通过线上菜篮子,可以一次性看到京东到家、中粮我买网、本来生活、多点、百果园、春播网等多家在北京地区提供生鲜食材购买的网站,还可以进行网上比价。“有了建行的线上菜篮子,我可以更便捷地进入各大电商生鲜频道,再不需要逐个APP去寻找、对比;与原先相比,节省了差不多1/2的时间,更能适应我复工后忙碌的生活节奏。”只是简单试用了一下,准备恢复正常工作的家庭采购专员小王就喜欢上了这个专攻生鲜购买的聚合接口。

与此同时,建行在本次新冠疫情期间紧急上线的自助燃气购买项目,最大程度解决了客户由于燃气购买这一刚性需求进入银行网点可能产生的聚集性风险。上线当日,分行就在2000余台自助取款机、自助存取款机安装了燃气CPU卡购气交易模块,正式提供燃气CPU卡购气服务。截至目前,北京市分行非营业时间燃气CPU卡购气交易已突破万笔,占到了24小时服务区该项业务交易总量的1/3,有效拓展了客户购气时间段,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最大限度保证了首都人民日常生活需要。

此前在手机银行中的悦享生活板块,水费、电费、宽带光纤费、物业费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早已上线。近期推出的“龙卡惠生活一元吃早餐”优惠活动,更是以点滴行动助力复工人群吃到卫生、放心的早餐。“每天想的只有一件事,怎样才能为客户服务得更好”。一句话,道出的是建行北京市分行万余名员工的心声。

求医问药,互联网看病有建行

除了柴米油盐,老百姓最关心的看病买药问题,建行也早就逐一安排妥当。

在北京市分行营业部,刘艳快线公众号第一时间接入了免费在线问诊平台,并制作了指导客户如何线上问诊的操作指引。不仅是刘艳快线,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裕农通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均可成功接入线上问诊平台,各类疾病均可在线联系全国专家进行咨询。自从有了线上问诊平台,建行北京市分行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播等宣传渠道,为北京地区2653个行政村送去了这一好消息,近百名村民成功通过这一平台解决了特殊时期看病难的问题。线上问诊第一时间消除了老百姓内心的恐慌,起到了良好的公众服务效果。

解决了看病难,接着就是买药的问题。建行北京市分行与叮当快药携手推出“使用龙支付,满50减30”的优惠活动。特殊时期,买药不但更加便捷,更可以享受优惠。活动上线以来,全国订单已突破58800单,切实帮助建行客户开辟了购买日常药品、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线上渠道。

零接触支付,便捷体验来建行

要复工,出行必不可少。零接触的支付体验正在为开车人群提供着更安全的出行保障。在北京的400余家停车场,通过办理建行北京市分行与静态交通公司联手推出的无感停车,甚至连摇下车窗、扫码支付这样的动作都不需要。减缓行车速度,机器识别车牌,停车场放行车辆,系统计算停车费用并直接扣费至关联建行卡。

同样便捷高效的还有刷脸支付。建行刷脸支付已经在北京某中学上线运行,复工开学后,打饭后只需人脸识别就可缴纳饭费,既减少了学生手拿餐盘刷卡的不便,更避免了刷卡机多人使用所产生的病毒传播风险。

下一步,建行北京市分行还将继续为复工复产探索更多更有效的金融解决方式,助力更多的建行客户工作更便捷,生活更舒心。(田俊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