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7:24分类:地方银行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积极打造平台化服务银行,大力推进平台化服务模式场景应用,在精准解决中小及民营企业融资痛点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3月17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结合应收款链平台服务,通过创新融资租赁业务模式,为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科技”)办理“银租通”业务,投放融资资金2.5亿元,为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

据了解,正邦科技是江西省一家民营上市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入选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名单。

2019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扩大生猪供应的号召,加大产能保障生猪市场供应,继而对营运资金的需求大幅增加。针对这一情况,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主动上门进行对接。经过深入沟通后发现该公司下属子公司存量设备资产较多,占用了大量资金,随即提出可通过盘活存量固定资产,结合浙商银行区块链应收款平台给予融资支持,解决当前资金需求问题。

浙商银行南昌分行为此迅速成立专项业务小组,为正邦科技量身打造专属融资服务方案,采用“银租通”的业务模式,将融资租赁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有效盘活企业存量固定资产进行融资

“浙商银行的银租通业务帮助我们有效盘活了存量固定资产,提升资产流动性,而且融资成本比传统融资租赁业务低20%-30%,很好地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正邦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银租通”业务是浙商银行重点打造的平台化特色场景应用,企业通过区块链平台,将支付的租金签发为区块链应收款,既可支付亦可融资,可以有效地将存量固定资产转化为流动性支付及融资工具,而且融资成本低于传统的融资租赁业务,最长融资期限可达三年,可以满足企业中长期资金需求。

“强化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南昌分行将进一步加快平台化服务场景推广应用,积极创新融资业务模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实体企业提供特色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赖敏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