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林分行已投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5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7:4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长春3月20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分行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现已审批疫情防控相关和复工复产贷款181亿元,投放59亿元。

全面对接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农发行对纳入人民银行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137户吉林省内企业、吉林省政府合格消杀用品指定供应单位名单内的6户企业、吉林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名单内的68家医院,建立清单管理机制,现已审批疫情防控相关贷款29亿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启动信贷业务应急绿色通道。农发行吉林分行按照“急事急办”原则,快速办理信贷业务。大年初五,该行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快速审批投放吉林省新天龙实业有限公司500万元应急贷款,支持企业加大医用酒精生产力度。截至3月18日,该行审批疫情防控应急贷款51笔,合计金额29亿元,发放贷款21亿元,用于支持企业生产或采购疫情防控物资、调运优质玉米原料缓解湖北养殖业“断粮”压力、保障肉蛋市场供应等。

此外,农发行吉林分行累计投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贷款38亿元,解决粮食收储加工等资金需要,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口粮供应和复工后粮食安全。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