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以“五保障”措施为重点企业投放38亿元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7: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哈尔滨3月20日电(记者邢路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行黑龙江省分行为全国和省级重点保障企业不断注入金融活水,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截至3月19日,该行共完成各批次重点企业授信101户,授信金额158亿元。已累计向78户企业投放贷款超过38亿元。

一是保障专项政策落地。为有效推动国家各项金融抗疫政策落地,该行制定了《黑龙江分行支持抗疫及复工企业贷款考核奖励方案》,授权地市分行自主审批存量中短期信用权限,向地市分行转授增量授信审批权,最小权限二级分行可以审批1.2亿元新增授、用信额度,确保了国家和总行各项专项政策达到最佳效能。

二是保障信贷供给规模。为保障信贷规模足额供给,该行深入了解抗疫企业实际需求,仅2月份就向总行申请16亿专项信贷规模,并准备了票据补充的备选方案。农行黑龙江省分行不断完善“增量、优价、提速、跟进”的信贷保障机制,足额匹配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源,首季计划新增投放40亿元。

三是保障信贷投放精准。为保障实现信贷资金精准投放,该行建立了企业对接名单机制,制定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奖惩考核方案,强力推进企业对接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执行、有改进、有结果。此外,向社会公布全省信贷人员联系名单,鼓励有条件的分支行向企业派驻专员。

四是保障信贷高效投放。农行黑龙江省分行实行从业务调查到审批解决企业需求不得超过48小时的限时办结制度。在服务哈药股份过程中,从获悉该企业购买原材料资金短缺亟需融资信息,到2亿元资金到账用时仅36小时;对中粮龙江公司、亮子奔腾等全国性企业一天内完成放款,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五是保障企业减负前行。为纾解企业债务还款压力,该行全力推进系列优惠政策落地。目前,该行抗疫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同期新发放法人实体贷款加权平均利率。黑龙江金信租赁的承租人惠州海格公司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工,交付租金存在困难,该行第一时间完成银赁通保理业务展期半年业务审批,化解了金信租赁的1.1亿元违约风险。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