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自贡中成村镇银行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16:40分类:地方银行

连日来,四川自贡中成村镇银行(以下简称“自贡村行”)立足小行实际,把提升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做好特殊时期特殊举措,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放、加强贷款利率优惠等多种方式,切实满足疫情重点行业和单位的资金需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践行小行社会责任担当。

保障   快速授信1000万元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疫情防控领域行业开辟“高速通道”,是该行响应号召,切实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重要措施。

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是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和国家三甲医院,承担着疫情防控重任。

疫情期间,自贡村行按照总行要求,迅速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行业和单位,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制定优化授信方案,为该医院提供贷款利率极优、授信额度1000万元。截至目前,自贡村行已为该医院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解决了医院购买药品及医疗耗材的资金缺口,有力支持了应急资金保障和应急物资储备供应。据自贡村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剩余500万贷款将于4月份发放。

解忧   备耕周转80万元

立足本地、支持小微、服务“三农”,是自贡村行坚持的发展宗旨。受疫情影响,农资农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农资不足等难题。

眼下,全国大部分企业已相继复工复产,正是春耕生产重要时节。自贡村行主动走访当地“三农”,了解到荣县旭阳镇四川大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贷款逾期,缺少资金购买春耕用的种子化肥,存在资金缺口的难题。该行立即启动贷款绿色审批通道,按照本行先审查再还款的疫情信贷政策,上门调查、核验受理、授信审批,仅用3天时间发放贷款80万元,极大缩短了转贷时间,节约了资金成本,最大程度保障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影响,有力支持了当地农业生产活动正常运转。

多策   雪中送炭保复工复产

“三举措”切实做好信贷支持,是自贡村行疫情期间主动为疫情受困企业“雪中送炭”,支持全面复工复产的又一实际行动。

一是对梳理的受困企业或个人客户开展“一户一策”的差异化金融服务,制定推出小微企业及个体经营户“无还本续贷”贷款政策,有效解决客户因资金紧张、贷款到期无法及时周转续贷的问题,为客户提供了高效、温暖的金融服务。

二是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及有发展前景、受困影响较大的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提供一定信用贷款支持,降低资金成本。

三是通过逐户清理核实因感染住院治疗或隔离、受困暂时无收入来源、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存量信贷客户,对其分期还款、每月还本付息资金暂时出现困难的情况,给予适当的信贷倾斜,以调整分期还本时间、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切实缓解和解决客户困难,帮助客户共渡疫情难关。

据了解,截至目前,通过实行系列有效措施,自贡村行已累计发放贷款64笔,金额达3405万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