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大学多措并举助力沪上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4:11分类:中资银行

近日,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因地制宜,通过宣传防疫知识、开设空中课堂等一系列组合拳,不断拓展服务外延、提升服务水平,用新金融的能量助力上海复工复产。

创设直播课堂,解读普惠政策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业务发展遇到瓶颈。对此,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与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对接,通过“一次线上排摸”“一次线上直播”的方式,把建行大学搬进直播间,赋予金融服务“新玩法”,并与政府、社会、行业携手帮助企业通过“复工大考”。

为了确保金融帮扶措施尽早、尽快、精准直达有需要的小微企业,一方面,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和复工需求,确定直播主题及内容;另一方面,直播信息通过公众号、企业协会及微信群面向全区小微企业发布,让更多客户知晓。

在直播中,建行专家对八项普惠金融专项服务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推介不同类型的普惠金融信贷产品,解决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续贷难等相关问题。同时,根据浦东新区进出口小微企业多的特点,详细解读了“跨境快贷”系列国际业务普惠金融产品。直播结束后,有36家企业主动来电咨询,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推送科普课程,拓展服务外延

除了自有课程内容外,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还积极与社会各界整合资源,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拓展服务外延。

在上海金山区农委的公众号中,建行大学提供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课》系列课程获得了当地居民的高度认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周”期间,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结合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金融诈骗,制作了一天一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课》,获得了上海市银保监局调解中心的好评。

此外,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针对中小企业运营、管理营销策略等普遍关注的主题,定制化推送“金智惠民-抗击疫情”公益线上学习沙龙活动,邀请著名财经评论员边风炜等专家解读财经热点事件,分析资本市场走势。

统筹资源布点,联动助力防疫

银行网点是面对客户的第一线,疫情期间,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第一时间借助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在营业大厅和劳动者港湾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和视频,帮助客户普及防疫知识和金融服务信息。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农村防疫同样不可忽视。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借力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在全市郊远区县全覆盖的布局,将“病毒防控知识普及课”推送给全市的“裕农通”业主们,并通过他们向周边村民进行疫情防护宣传,让“裕农通”成为乡村防疫的宣传队和服务站。

金融抗“疫”,责无旁贷。建行大学上海市分行分校“融智融资”、“空中课堂”全面运用,开启“金智惠民”新模式,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大力推进线上金融服务和产品培训、疫情防控和知识普及,努力拓展金融服务新局面。(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