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哈尔滨五常市支行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健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4:38分类:中资银行

耕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但却不是有效资产,不能用来作融资抵押,这是长期以来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根本原因之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开始后,农行哈尔滨五常市支行迅速进行金融跟进,率先在当地开办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使得合作社的耕地全部变成了“流动资产”,彻底解决了合作社贷款的担保难题。

2019年4月五常市成为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助力以合作社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健发展,农行哈尔滨五常市支行始终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不断推动服务“三农”工作从支持“一家一户”分散经营向支持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转变,从服务农业生产的单一环节向服务“农业全产业链+新型城镇化+区域特色经济”的多元领域转变。以产品创新为驱动,破解“涉农”贷款难题。率先在全省推广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率先开展抵押E贷业务。三年来累计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2.8亿元。同时,加强农村金融服务渠道建设,“惠农通工程”服务点实现了行政村覆盖率100%,各类代理业务为农民提供了全天候“零距离”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五常市政府不断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导地位建设,引导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耕作模式得到广泛推广。目前,全市耕地流转规模达到262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61%。全市以合作社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7740家,其中专业合作社占比达88%,带动社员7.8万户。(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