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董事长:雪中送碳并肩战“疫”为小微商家保驾护航

中国银行业协会2020年03月24日17:37分类:中资银行

导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商行、民营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监管工作要求,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为宣传推广城商行、民营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经验做法,发挥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鼓励和推动银行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会同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董事长谈服务”小视频主题宣传活动。

疫情危机时刻,方显责任与担当。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浙江网商银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部门部署,主动作为,线上线下全发力,帮助小微商家和个人经营者共渡难关。

系列举措帮助小店回暖

疫情发生后,不少小店收入大幅下降,而开销和成本仍在,资金链断裂风险急剧上升。为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网商银行以密集的节奏接连出台信贷扶持措施,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为支持淘宝、天猫等平台上的商家,网商银行自2月10日以来,连续三次推出百亿级的低息和免息贷款,全力扶持商家抗击疫情。

一是专门为淘宝、天猫等平台上注册在湖北的商家拨出总额100亿元人民币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其中前三个月贷款利息全免,后几个月利率打八折。

二是为淘宝、天猫等平台上的全国其他地区的商家提供为期12个月的、总额为100亿元的特别扶助贷款,贷款利率打八折。

三是联合淘宝正式推出免费提前收款服务,符合条件的淘宝、天猫商家在发货后不用等待买家确认收货即可立即回款且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实现销售0账期,回款周期最长可缩短20天。该项服务将持续到6月底,网商银行预计将发放免息临时头寸2000亿元,为淘宝上的电商小店提供0账期免费服务。

截至3月13日,网商银行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达到115亿,为电商小店垫资446亿元,累计投放561亿元,享受服务的小店,营业流水已经实现同比增长,成为打赢经济仗的排头兵。

无接触贷款助微帮扶

为帮助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网商银行会同全国工商联、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其他多家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100多家银行迅速集结加入计划。

助微计划包括为线上小微商家提前支付货款、为餐饮业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为快消业中小经销商提供免息贷款优惠活动、为物流业提供专项贷款、为卡车司机提供周转资金优惠、为种植户提供专项贷款、助力销售困难企业获取资金支持、扩大票据贴现优惠规模、助力市场口碑良好的小微商家加速复工、资助线下商户免费开拓线上经营渠道等十大举措,在半年内,全力支持全国约1000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等复工复产,打赢经济仗。

网商银行将通过开放技术,推动全行业通过无接触技术,为更多小微经营者提供资金支持。

网商银行相信,在资金和科技的助力下,小微企业的韧性可以让他们重振旗鼓,向阳而生。网商银行将与小微企业并肩而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的复苏,让小微企业感受到网商银行的温度、责任与担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