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提供200亿信贷规模 专项支持上海网信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8:0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为帮助上海网信企业和商用密码从业单位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支持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相关政府部门加强银政合作,共同推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克服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资金短缺、亟需金融服务等困难,助力上海打造互联网发展新高地。据悉,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提供200亿规模专项信贷规模资源,全力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和信贷基本条件,且从事于上述重点领域的企业资金需求。

据悉,200亿信贷“大礼包”支持的范围,涵盖电子信息设备、基础软件、自主可控、下一代信息网络等核心基础研究领域,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发展领域,网络安全技术、商用密码技术等网络安全领域,非接触经济、网络视听、物联网应用等新兴网络应用领域。

除了掏出200亿的真金白银,浦发银行还推出五大举措支持网信企业复工复产。

一、创新金融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推出“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全天候在线受理企业服务申请,加大对抗疫相关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金融支持,服务内容涵盖信贷服务、支付结算、跨境购付汇等综合金融服务。“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设立专人服务,快速响应相关企业金融需求。

二、开辟复工复产绿色审批通道,专岗受理企业融资申请。对于从事于上述重点领域的企业,设立复工复产绿色审批通道,专人对接、专岗审批,为企业提供纾困贷款等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其复工复产。

三、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压力。对于受疫情影响、临时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上海市场首个“续贷服务中心”优势,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无需归还贷款本金即可完成续贷,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为受困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企业有充足的资金复工复产。

四、打出金融组合拳,制定专项方案+降低融资成本,主动提供优惠利率,减轻企业压力。

五、充分发挥数字生态优势,“无接触”线上高效解决企业需求。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