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人行方正县支行抗击疫情 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人行方正县支行志愿服务队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评选中,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不惧风险、勇敢逆行,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用爱温暖“逆行者”

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们。2月20日,一支由方正县人民医院7名医护骨干组成的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奔赴疫情前线,为我们筑起了生命防线。为致敬最美“逆行者”,解除医疗队的后顾之忧,人行方正县支行第一时间组织7名志愿者前去慰问医疗队家属,为他们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大爷,我把菜放门口了,一会出来取吧”,“药已经买好了,我下了岗就给您送过去”。志愿者们与医疗队家属建立了帮扶对子,采取定期上门、经常问候的方式,及时为家属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做好医疗队最坚固的后方保障。

为温暖社区一线“逆行者”,支行多次组织志愿者前去慰问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饮用水及方便面等物资,用行动向这些无怨无悔,持续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致敬。“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我们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比起那些从死神手里拼命抢人的医护英雄们,这算不了什么。”志愿者张晓婷动情地说道。

用心守护一座城

风雪坚守,尽显志愿精神。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人行方正县支行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集结号,组织和号召志愿者们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到社区一线去,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我报名,哪个岗位最需要,就把我安排在哪里。”志愿者们义无反顾、笃定前行,积极充实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截止到3月10日,支行辖内共有50余名志愿者投身到一线防控工作,他们分别在3个社区24个住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3800小时;在各小区主要入口、楼道门口等布置防疫宣传单300余张、横幅口号28条、宣传展板18块,为社区防控建立起了坚固的安全防线。

用责护耕不误时

疫情当前,不误农时、确保备春耕生产是当务之急。为及时满足农户备春耕的信贷需求,在方正县实行严格管控交通的情况下,人行方正县支行积极与政府防疫指挥部门沟通协调,为辖区金融机构争取到宝贵的36张“信贷专项车通行证”,并组织各涉农金融机构40余名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下村屯入农户,上门办理备春耕贷款,解农户春耕生产燃眉之急。

入户办理手续的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和大数据平台,积极推广“地押云贷”“裕农快贷”“惠农e贷”等线上涉农金融产品,实现农户足不出户办理贷款。截至3月20日,辖内涉农金融机构累计为2258户农户办理备春耕贷款9865万元,以志愿力量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