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福州3月26日电(江宏伟) 24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行将在三年内为福建海洋相关产业发放不少于300亿元贷款,为渔业重点企业应对疫情加快复工复产、涉海重大项目建设、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海洋服务产业等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并推动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项目推荐、信息共享、业务培训等方面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提升福建海洋经济开放合作水平,助力做优做强海洋经济全产业链条,支持福建海洋经济强省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325190005.jpg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长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福建海洋经济发展,先后为港口建设、海水捕捞、远洋货物运输等领域的多个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贷款余额超过80亿元。下一步,该行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发挥主业特色和产品优势,为福建海洋经济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助力海洋经济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