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补断点、疏堵点 建行福建省分行新金融助力复工复产

网络供应链融资、建融智合、“建行惠懂你”APP……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新金融实践补断点、疏堵点,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业。

针对制造业、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建行福建省分行发挥基础设施领域传统优势,配置专项信贷资源及优惠政策,创新运用理财、债券等产品,聚焦建设产业链,补断点,服务地方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326170633.jpg

福建省福州市滨海新城安置房是补足民生短板的重要项目之一。建行福建省分行聚焦建设产业链,主动上门对接项目建设承建方——福建建工集团,协助企业借助“网络供应链”平台,解决建筑业客户材料款、劳务款等款项的融资及支付难题,助力项目建设有序复工。

打通融资“堵点”,建行福建省分行深耕普惠金融。建行福建省分行制定“信贷差别化管理8条意见”“普惠金融服务8项措施”等服务方案,以“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超过4万户小微企业开展调研,实现对重点防疫企业无缝对接。

授信413亿元支持重点防疫企业,发放22亿“云义贷”支持战“疫”企业。建行福建省分行打造线上“非接触”贷款,创新包括“云义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小微快贷”产品,推出一站式信贷服务“建行惠懂你”APP,开展“惠贷款,送保障”赠保活动,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共享“网购一样便利”的融资体验。

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守金融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感受建行服务的速度、温度和力度。(马环宇 通讯员江小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