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今年将加大对优质新兴行业企业的支持 提升中长期贷款占比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沈寅飞 余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7日公布2019年业绩。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表示,2019年,中国银行全年内地人民币公司贷款新增5336亿元,增长10.55%。今年将继续保持合理增速,并加大对优质新兴行业企业的支持,提升中长期贷款占比,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截至2月末,中行广义、狭义人民币公司贷款同比分别多增323亿元和918亿元。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信贷需求逐步恢复,预计疫情对一季度信贷投放影响有限。

林景臻介绍,在交通基建方面,中行目前已跟进储备京雄高铁、渝昆高铁、北京地铁、成都天府机场等重点项目165个;在制造业方面,今年中行信贷投放将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及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在批发零售业方面,今年将结合零售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趋势,继续积极支持零售行业企业各项业务需求:在房地产开发贷方面,今年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指导思想,重点支持普通住宅开发建设,重点支持一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及其溢出区域为代表的核心城市群等强刚需区域;在重点区域发展方面,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和研究软实力优势,抢抓业务发展机会,推动重点区域业务持续发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