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川中行“复工贷”为企业复工敞开大门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为成都某商贸公司放贷6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这是该行推出企业战疫“复工贷”业务以来的又一行动。目前,该业务已为400余户中小企业成功叙做,累计投放金额超13亿元。

2月以来,针对疫情期间已复工或拟复工的中小企业,四川中行推出了“复工贷”专项金融服务,其目的在于帮助诸如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稳定等相关企业渡过难关,加快恢复生产秩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复工贷”实行差异化授信策略,精简审批流程,优先保证额度,并快速发放贷款。同时,在贷款定价方面给予特殊优惠,提供普惠金融优惠贷款利率,并免收企业贷款抵押物的评估、登记、公证、保险等系列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综合负担。

为助力全省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四川中行在了解企业具体困难后,第一时间开通特事特办“绿色通道”,通过综合研判企业经营情况,提供优惠定价政策,执行基准贷款利率,同时还可额外新增授信额度,及时放贷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有责任担当的国有大行,该行将持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大力度、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促进经济全面复苏贡献“中行力量”。(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