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抓实消保促服务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借“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听民声、解民忧、护民生,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有温度”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传递信心做好金融消保知识“宣传员”

为更好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服务社会民生,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根据疫情期间金融消费者实际特点及需求,搭建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加强消保知识宣传,积极传递金融正能量。“中信银行微生活”“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等微信公众号开设“有温度的消保”专区,推送消保主题漫画故事,开设金融微课堂、问卷调查、消保案例展示等,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个人征信、投资理财、个人信息保护、新型肺炎等诈骗形式的金融知识,同时加强网点LED门楣、营业厅视频消保知识线下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做实防控确保金融消保服务“不打烊”

图片1.png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根据不同区域客户流量及金融需求,动态调整疫情期间营业网点的营业时间及厅堂服务人员数量配置,最大限度满足业务办理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为营业网点配备充足的消毒液、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品,提高自助设备消毒频率,做好现金清点、消毒、交存工作,全力保障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公布营业网点负责人联系方式,让客户遇到紧急业务时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传播温度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真的不敢相信,非常时期通过这样的方式快速办理了业务。”2月3日下午,重庆某市立医院一呼吸科医生通过电话向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解放碑支行求助,其绑定的用于还车贷的借记卡长期未使用,需要激活后才能顺利还首月车贷,但因工作原因近期无法前往网点办理。解放碑支行立即将情况及客户需求上报分行,联合零售部、运营部等相关部门,特事特办为客户开启绿色通道,通过微信视频采集信息的方式解燃眉之急。

畅通渠道保持“倾听”为客户排忧解难

为降低人员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合理安排金融消保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将座机转接到专岗人员手机接听,营业网点员工也借助微信平台,针对百姓普遍关心的“如何通过线上远程办理业务”“被疫情延误还款应如何处理”“我家附近的银行网点是否正常营业等问题”等问题,实时在线回复、答疑、处理客户的业务诉求,引导客户尽可能采用线上操作,并耐心解答个人贷款进行延迟还款是否会影响征信记录等疑问,主动协助因疫情原因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客户提出延期还款申请,第一时间审核、办理延期还款和征信保护手续。

科技赋能手机银行让服务零距离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与既有优势,从“金融+非金融”双向入手,打造“金融+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新模式。目前,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已具备账户管理、智慧存款、转账汇款、财富管理、贷款融资、信用卡服务、生活服务等十大功能板块,并搭建疫情服务专区,快速上线疫情动态、在线问诊、心理防护、免费保险、线上课程、掌上读书、防控物品平价售卖等多项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金融与生活需求。

该行还联合中信易家开设防疫用品优选专区,对疫情期间需求较大的防疫用品平价销售,稳定供应,缓解防控用品匮乏难题;与作业帮、中信出版集团·中信书店在手机银行上线免费在线教育和读书服务,确保停课不停学;携手北京协和医院,提供协和心理防护手册,为客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常态化、特色化”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传工作,扛起保障消费者金融生活的责任和担当,用有温度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营造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而不懈努力。(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