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娄底分行助企业加快生产支援国外抗疫

为支持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3月下旬,湖南省回春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肺炎预防2号方颗粒”,通过国际物流发往韩国,驰援韩国疫情防控。

湖南省回春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娄底市指定生产预防治疗新冠肺炎中药的企业,也是农行湖南娄底分行信贷支持企业。2月中旬复产后,受资金、产能和原材料等因素影响,企业虽然有了大把的生产订单,却只能一愁莫展维持“小怠速”式的运转。为支持该企业快速打通生产经营“经络”,农行娄底分行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企业,针对企业生产订单聚增而生产规模急需扩大等资金需求,快速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及时调整信贷规模,迅速为企业发放3000万元低利率贷款,支持企业新建4条生产线和医药原材料采购、研发新产品等,使企业生产快速驶入“加速度”。目前,该企业正24小时“两班倒”赶产抗疫等药品订单,已有酒精、新冠肺炎2号方汤剂和颗粒、藿香正气颗粒等多种产品投放省内外,并有了抗疲产品出口韩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娄底分行主动对接医疗服务、医用药品等重点领域,确保为企业生产经营注足资金“满格油”。至3月下旬,已为8家医院和药品生产企业授信3亿元,及时发放1亿多元;新投放“药商e贷“2000万元,助力66家药品经销商调入抗疫药品和器械。与此同时,该行采取展期、续贷、降低利率等,为企业纾困解难,金额达5.6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