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积极支持民营企业打造品牌走出国门

大连民营企业欧伦船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场发展”,复工复产以来渐入佳境。日前,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决定,继续对该企业给予2600万元的信贷支持,并将贷款利率下调,给复工复产的民营企业雪中送炭。更让该企业增添信心的是,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坚持不懈,凭借企业自身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技术、生产优势,成功与北美客户签订了出口国外的铝合金引航艇的建造合同。

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金普新区政府和大孤山街道的支持下,该企业今年 2 月 10 日就如期复工,员工出勤率达到100%,生产一线的员工们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各个项目顺利进行,确保订单在疫情期间不受影响。

早在2008 年,欧伦船业就为我国港口成功建造了铝合金引航艇彻底改变了国内铝合金引航艇必须依靠进口的历史。短短十多年的时间,欧伦船业共为国内各大引航站提供 20 多艘铝合金引航艇,成为该行业内的佼佼者。

2020 年春节前,来自北美的客户特意到访欧伦船业,对公司技术、生产和质量控制十分认可。疫情发生后,北美客户开始曾有所顾虑,担心在这样的疫情下会影响沟通进度,影响建造工期。但欧伦船业与北美客户保持紧密沟通,没有丝毫的延迟,在沟通合同细节的同时,也向客户介绍中国政府和大连市、区领导应对疫情的部署,以及公司应对疫情的方案。大连企业的真诚、坚毅、守信赢得了北美客户的信任和赞赏,双方于日前正式签订新船订单。

欧伦船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自2006年成立以来,恪守信誉第一,通过长期与国外知名设计院建立战略合作,在国外市场中树立了良好口碑。该企业专注于铝合金船艇的研发,近几年着重于港口引航、海上风电、国家海事局定型船型等方向,先后被辽宁省政府授予“专、精、特、新”企业和大连市政府授予“大连市名牌产品”称号。

欧伦船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的鼎力支持,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已为欧伦船业累计投放贷款55笔,金额合计37942万元。疫情当前,浦发银行不仅给该企业继续授予2600万元的信用额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还下调了利率。该企业财务总监算了一笔账,与前年利率相比,今年可为企业节省的财务费用超过20万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