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上海市分行携手信保护航中小外贸

当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市也是攸关国家经济、稳外资外贸的大事。在此特殊时期,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支持下,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主动想办法、谋实事,携手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在3月25日共同推出了关于加强出口信用保单融资、服务外贸中小企业的工作措施。措施推出两天之内,外贸中小企业纷纷致电咨询,已有十余家企业成功完成了保单申领、额度申请,并实现了融资。

“保单+融资”带来资金及时雨。上海梵琨实业有限公司是措施发布后首家成功领取中信保小微保单并获得融资的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我们公司主营塑料粒子等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洲、印度等地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春节以来资金一直处于较为紧缺的状态,物流速度又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当我们了解到上海建行与市商委、中信保联合提供了保单融资服务以后,如同在前进的黑暗中点亮了一盏明灯。在建行的全程指导下,我们顺利申领了小微保单并获得了建行的融资,及时化解了我们燃眉之急。”

“随用随支”送上接单定心丸。上海臻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集装箱、半挂车的汽车零部件出口企业,此次也顺利新申领到保单,企业负责人说:“在看到建行发布的信息之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就在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上申领了保单并办理了建行融资产品,几步就获得了85万元的信保专项授信额度,成为了首批获益客户。通过这么便捷的方式就获得了一笔备用资金,而且是随用随支,按日计息,是我们应对疫情后续影响的一颗’定心丸’。”

“快速响应”升级融资服务包。上海久塔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涂料基底钛白粉出口,交易对手国家包括美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陶氏化学是其采购商之一。疫情期间,企业出口物流速度受到影响,应收账款账期拉长,对经营周转资金产生一定影响,需要便利的融资解决方案助力其生产复市。此次政策出台后,建行上海市分行迅速行动,与区商委、中信保“网格化”对接,第一时间找到了企业,摸清需求后,定制服务方案,帮助企业通过线上操作完成了首笔100万元“跨境快贷”产品的融资支用,使企业在投保前便获得融资。

勿以善小而不为,尤以“小微”而作为。服务外贸出口,让中小企业用好用足信用保险的政策工具在当前形势下意义尤显,刻不容缓。建行上海市分行在加大保单融资力度稳外贸的同时,以开辟多类线上“快贷”并积极宣传推荐保单的姿态,携手中信保扩大保单惠及面和投保效应,达到“1+1>2”的效果。仅仅两天时间,该行就发放近千万元的融资服务产品,纯信用、无抵押、全线上的便捷操作方式得到了企业的盛赞。后续该行将继续深化“银行+政府+信保”三方联动机制,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与外贸企业共克时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