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新华财经重庆3月30日电  3月27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总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该行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行长和信贷部门主管在本行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扶贫办产业开发处处长卢贤炜到会指导并讲话。本次会议是该行连续第5年召开的全行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猛讲话.jpg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猛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行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以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为重要抓手,抓实“服务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围绕产业扶贫重点发力,全力推动政策性金融扶贫,去年是扶贫贷款投放额度最大、完成扶贫任务最好、脱贫攻坚考核在总行得分最高、扶贫创新成果最多的一年。全年累计向全市18个贫困区县投放各类贷款161.63亿元,同比多投7.57亿元;年末贷款余额669.56亿元,比年初增加93.32亿元。其中,全年投放扶贫贷款127.47亿元,同比多投27.36亿元;年末扶贫贷款余额520.24亿元,比年初增加54.28亿元。扶贫贷款投放额、净增额、余额均居全市金融系统首位,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连续第三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和“社会责任精准脱贫奖”,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攻坚紧迫感,坚定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目标,抓实“服务脱贫攻坚决胜年”活动,把支持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消费扶贫、对口帮扶等的支持力度,夯实基础管理,提升扶贫质效,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服务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实现“重点支持不留遗憾,扶贫质效不留遗憾,社会评价不留遗憾”,持续擦亮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的“金字招牌”。今年要向18个贫困区县投放贷款150亿元以上,其中实验示范区投放贷款100亿元以上;扶贫贷款投放120亿元以上,其中:产业扶贫贷款投放40亿元以上,年末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深度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22亿元以上,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市分行扶贫贷款增速;购买农产品100万元以上,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20万元以上。坚决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扶贫办卢贤炜表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了助力脱贫攻坚主力银行作用,政治站位高、统筹推进快、政策措施实、扶贫效果好,无论是贫困区县党委、政府,还是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对农发行服务脱贫攻坚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作风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是政策性银行,是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是金融扶贫的主力军、先锋队,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良好的工作基础,更要顺势而为,继续走在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前列,希望围绕全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精准配置资源、加大政策倾斜、强化责任担当,在全市脱贫攻坚中实现更大作为。

现场签订《市分行行领导挂牌督战责任书》.jpg

现场签订《市分行行领导挂牌督战责任书》

会议期间,该行行领导现场签订了《市分行行领导挂牌督战责任书》,18个处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市分行机关处室挂牌督战责任书》,18个贫困区县分支行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服务脱贫攻坚责任书》。(邹波、邓柏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