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将向协助抗疫企业提供10亿美元融资支持

新华财经广州3月30日电(记者 吕光一)渣打银行30日宣布,将为全球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以及转而生产抗疫高需求产品的企业,提供1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

据介绍,所有融资仅提供于已经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生产相关物资的企业。制药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制造商和分销商、自愿生产呼吸机、口罩、防护设备、消毒剂和其他相关消耗品的非医疗企业,以及其他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企业均在其列。

渣打银行集团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行政总裁Simon Cooper表示:“企业在转而生产抗疫高需求产品时显然要负担一定的成本,我们可以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从而帮助这些企业尽快步入正轨。同时,我们也希望确保现有的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可以得到他们所需的帮助。”

渣打银行计划通过贷款、进出口融资或用于日常运营的流动资金贷款等方式,以优惠利率为这些企业提供10亿美元融资支持,帮助新的生产企业获得设备并助力现有制造商将他们的产品输送至市场。

此外,渣打银行表示,他们也在找寻那些有潜在意向转而生产抗疫相关产品,或计划将这些产品纳入其生产范畴但尚未公布计划的企业。Simon对此补充道,“鉴于我们对客户当前生产流程的了解,我们的行业团队正根据现有客户群评估可能会考虑将抗疫相关产品添加至其生产线的企业。”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