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全力支持制造业复产复能

疫情当前,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制造业复工复产、恢复产能。截至目前,该行制造业企业贷款规模超过70亿元。

为做好对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工作,该行出台疫情期间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制造业提出了“积极支持,加强研究,综合服务,防控风险”的授信策略,鼓励进入医药制造、航天航空装备、工业机器人、计算机设备制造等高技术制造业以及军工、轨道交通装备、节能环保等制造业细分行业,加大对制造业研发创新、设备更新和并购贷款投放力度;禁止支持“僵尸企业”,提升精准支持能力。

为提升金融支持效率,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加强对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对于符合国家政策、监管要求和实质风险可控的客户或项目,由于疫情原因所致未能满足授信政策准入要求的,按照“一事一议”原则报有权审批机构审批决策,切实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建立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加大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对符合小型或微型企业标准的,直接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

针对大型制造业企业,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灵活运用内保外贷、保函、买方/卖方信贷、跨境专项贷款等业务品种,满足客户“走出去”业务融资需求;对中小型制造业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强化融资服务,其中线上贷款产品以小微易贷(线上)为主,企业可通过企业网银进行线上贷款申请,着力强化金融服务能力和效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