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海市分行与境外机构同舟共济并肩战“疫”

疾病无国界,全球共冷暖。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所有人的正常生活与工作。战“疫”上半场,工行的境外机构和员工为国内排除万难筹措物资;下半场,包括上海市分行在内的工行境内分行紧急调配物资,第一时间驰援海外。

国内疫情暴发之时,各类防疫物资紧缺。工银阿根廷把近3.4万只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送至上海,在工行上海市分行的全力协助下,救援物资快速通关,第一时间被送往武汉协和医院和金银潭医院。

遍布世界各地的工行外派员工也第一时间送来关注及慰问,“国内疫情怎么样?”“大家的口罩够用吗?”一声声真切的慰问从四面八方传来。工行上海市分行外派到工行首尔分行的青年员工朱京臣更是主动联系国内同事,询问是否有防疫物资需求,并自费从韩国采购一批口罩寄回国内,为疫情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国内同事送上了贴心防护。

当前,工行上海市分行外派在世界各地的员工遍布四大洲、25个国家的28个地区、32家机构,其中不乏意大利、美国、德国、法国等疫情重灾区。面对全球日益严峻的疫情,工行上海市分行党委高度关注,心系每一位外派员工,多次提示外派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保持与母行的联系。此外,曾经星夜驰援国内的工行境外分支机构也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工行上海市分行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最快速度确定供应商,积极采购防疫物资,同时与物流商沟通,在物流不畅的情况下,确保采购的防疫物资顺利通关,火速支援境外机构。3月下旬,工行上海市分行支援工行法兰克福分行、卢森堡分行、布鲁塞尔分行三家境外机构的第一批防疫物资已运往海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