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海市分行叙做首批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3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鼓励自贸区新片区企业先行先试,开展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这一举措对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银行控制信贷风险和优化资产负债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发布当天,中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联动中行澳门分行和东京分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凭借在贸易金融和跨境人民币领域积累的深厚经验和市场口碑,率先为新片区企业埃珂森(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远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理了国内证福费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帮助新片区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降低融资成本。

据了解,埃珂森(上海)企业管理是上市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及矿产品的批发贸易,在大宗商品行业经营多年,有贸易融资需求。作为自贸区新片区优质企业,企业向中行上海市分行提出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融资的业务需求,并对价格有一定要求。为了满足企业低成本资金需求,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调动集团海内外资源,向中行海外机构询价,在短时间内促成了该笔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上海远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企业主要从事有色金属、金属材料、化工产品等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其境内端贸易主要以国内信用证结算。政策发布后,中行上海市分行为其办理了国内证福费廷业务并将资产转让给海外分行,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业务落地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的环境下,人行的政策就像及时雨,为我们新片区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中行也在第一时间为我们联系了海外分行,帮助我们获得海外低成本的资金,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保障。”(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