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战疫:金融服务“不打烊”

新华财经福州3月31日电(胡海明 张惠雯)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守初心,担使命,坚持金融服务“不打烊”,切实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信贷支撑,积极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合理制定网点轮值排班计划,确保辖内各区域金融服务“不打烊”。1月25日即有网点轮值营业,2月17日全辖所有网点均对外营业。各营业网点均配齐防护用品,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严格执行柜面现金收支双线消杀,让社会公众用上“放心钱”;利用手机银行等线上平台满足群众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春节假期,一位90多岁的独居老人因病急需用钱,她此前只有纸质存折且所住小区周边银行均已停业,当务之急是要办一张银行卡;邮储银行福州仓山区支行工作人员主动提出上门服务,接老人至网点办理业务后,再将其护送回家。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密切关注辖内企业的生产经营动态,及时提供信贷支持。一方面积极纾困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灵活运用减息、展期、利率优惠等金融“组合拳”,为摸排出的226户、涉及贷款金额近3亿元的受疫情影响存量企业、农户提供“一户一策”精准扶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全力满足抗疫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辖内70余家省内防疫物资、医疗设备生产、民生物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材料,信贷业务提速一倍以上,同时执行再贷款利率降低企业成本。截至3月25日,已对24家抗疫企业授信14.52亿元,放款2.65亿元,其中央行再贷款1.2亿元。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各党支部主动对接辖内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现场走访服务,捐赠防疫物资。2月7日短短一天就在行内募集善款215428元,分别汇往红十字会、团市委等机构定向用于抗击疫情;台江区支行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组成“最美志愿者”深入团企,走进社区,赠送给周边居民口罩500余个,酒精、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共计1万多元;在获悉疫情期间当地邮政公司邮件处理压力大的情况后,分行迅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分批下沉一线,连续3天协助市邮政公司派发包裹3000余件、打包学生新学期用书3万余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