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扶持小微企业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累计放贷逾20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吴丛司 王淑娟)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多点发力,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上百户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元。该行还制定了五类小微企业融资应急方案,按照小微企业具体面临的困境,分类施策,通过差异化扶持,为小微企业缓解燃眉之急。

针对疫情严重影响到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贷款展期、未到期贷款调整付息方式、降低贷款利息、减免罚息等方式,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

针对疫情影响营收下降、暂遇资金流动性困难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支持,增加授信额度,还款计划调整等多种方式助力小微企业资金周转。

针对疫情控制相关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发挥科技金融特色服务优势,以科技快速贷、创客贷、房抵快贷等科技金融专属信贷产品,快速审批新额度、增额、续额。

针对各类1+N场景中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与各类平台、核心企业等密切合作,共同商议场景小微企业帮扶方案。

针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主动对接,专人审批。通过对存量客户追加授信额度、对新客户提供信用贷款等,解决企业保障疫情的资金需求。

据悉,百世诺(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小微企业,该企业日前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但在试剂投入生产中存在短期资金缺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获悉后,为企业紧急开通绿色贷款通道,仅用36小时即完成授信审查审批全部流程,快速给予企业500万元纯信用贷款额度支持,并在72小时内完成企业首笔贷款发放,专项用于满足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生产需求。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