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行京山支行发放2000万元“战疫贷”

3月27日,湖北银行京山支行以先行限时放款、延后办理贷款手续方式,在短短5天内向省级抗疫保供重点企业伟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战疫贷”专项贷款,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全力生产抗疫物资。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口罩成为紧缺的疫情防护物资。伟嘉纺织是生产医用棉纱的骨干企业,疫情发生后被纳入省级重点支持名录。该企业收到抗疫保供生产指令后,迅速完成设备维护调试复工复产,由于国内外市场需求激增,企业急需补充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扩大生产规模。

得知企业抗疫保供融资需求后,湖北银行京山支行立即派出服务专班上门对接,向企业宣讲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介绍湖北银行“战疫贷”特色产品。当了解到企业多名高管被阻隔异地,无法当面沟通授信方案、办理现场受权时,湖北银行京山支行申请上级开通线上绿色通道、24小时无缝对接审批事宜,一面特事特办,与企业沟通确认全部以电话、短信、微信和视频形式完成,5天内落实了贷款投放。得到湖北银行京山支行融资支持后,伟嘉纺织目前实行24小时满负荷生产,每天向市场供给60余吨医用棉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