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携手中国信保护航外贸中小企业

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3月25日,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支持下,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携手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共同推出了关于服务外贸中小企业加强出口信用保单融资有关工作的措施。

措施推出后,立即受到外贸中小企业广泛关注,多家企业纷纷来电咨询相关服务,目前已有十余家企业成功完成了保单申领、额度申请、融资发放等。

“保单+融资”带来资金及时雨

上海梵琨实业有限公司是措施发布后首家成功领取中信保小微保单并获得融资的企业。该公司主营塑料粒子等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洲、印度等地区。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该公司资金一直处于较为紧缺的状态,物流速度亦受到极大影响。

了解到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信保联合提供了保单融资服务以后,该企业顺利申领了小微保单并获得了融资,及时化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随用随支”送上接单定心丸

上海臻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集装箱、半挂车的汽车零部件出口企业,此次也顺利申领到保单。

“看到建行上海市分行发布的信息后,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上海单一窗口线上申领了保单并办理了上海市分行融资产品,几步下来就获得了85万的信保专项授信额度,成为了首批获益客户。”该企业负责人说:“这么便捷就获得了一笔备用资金,而且随用随支,按日计息,给我们应对疫情后续影响吃了一颗‘定心丸’。”

“快速响应”升级融资服务包

上海久塔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涂料基底钛白粉出口,产品远销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疫情期间,企业出口物流速度受到影响,应收账款账期拉长,对经营周转资金产生一定影响,需要便利的融资解决方案助力其复工复产。

措施推出后,建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找到了该企业,摸清需求后,定制服务方案,帮助企业通过线上操作完成了首笔100万元“跨境快贷”产品的融资支用,使企业获得了投保前的提前融资。

据介绍,在措施推出的2天时间里,建行上海市分行就实现了发放近千万元的融资服务产品,纯信用、无抵押、全线上的便捷操作方式得到了企业的“点赞”。接下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深化“银行+政府+信保”三方联动机制,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雨天送伞,雪中送炭,与外贸企业共克时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