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朔州市分行1000万元贷款支持生猪养殖

作为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山西朔州市分行积极推动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筑牢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稳市场的金融服务保障。近日,该行开启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向朔州市鑫满圆猪业养殖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支持生猪养殖和饲料采购,保障猪肉市场供需平衡,牢牢稳住百姓的“肉盘子”。

猪粮安天下,民以食为天。去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生猪市场供应紧张,猪肉价格持续居高不下,给老百姓日常生活带来了较重的消费负担。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生猪养殖业带来较大冲击,企业普遍面临物资运输不畅、复工复产困难等问题。面对猪肉市场稳产保供的严峻形势,农发行朔州市分行积极运用支持生猪产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广泛对接服务全市生猪养殖民营企业。此次支持的鑫满圆猪业养殖公司可实现年出栏约8000头生猪,并且承担着山西省食品公司和北京二尚大红门肉食公司的活体储备任务,是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平抑市场价格的重点企业。

农发行朔州市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采取市县行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根据企业资金缺口,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通过建立预审机制、优化办贷程序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办贷效率,实现了1000万元贷款“快办快贷快投放”的高效落地,贷款的投放可助力企业生猪年出栏达到约20000头,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供应量,在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同时,有效减轻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