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广西区分行投放3.78亿财政贴息复工贷款

最近一段时期,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迅速跟进《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方案》,结合“三个重点”“三个优先”,主动对接联系企业,积极开展政策传导与宣讲,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全力做好财政贴息复工贷款的落实。截至3月26日,建行广西区分行已向广西区内11家工业企业投放财政贴息复工贷款3.78亿元。

崇左某企业是当地一家食品行业小微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企业在原材料进购、物流配送、人工和销售回款等方面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经营现金流较为紧张。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办行建行崇左分行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客户经理、信贷审批人员加班加点加快申报、审批速度,按贴息政策为企业下调了2%的贷款利率。3月20日,500万元流动资金顺利到账,为企业节省了10万元融资成本,帮助企业稳定了进货渠道。

糖业是广西特色产业。当前正值糖料蔗春耕春种时节,广西区内某糖业集团急需资金支持。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建行广西区分行迅速为企业制定财政贴息贷款融资方案,多部门联动协作开启绿色通道,于3月26日向该糖业集团所属两家糖厂投放了大型企业财政贴息复工贷款,合计1亿元。

梧州藤县的陶瓷产业园里,受疫情影响“暂停”的陶瓷企业正重新复工。3月25日,建行梧州分行主动对接园区某陶瓷企业融资需求,投放财政贴息贷款5000万元支持企业生产,该企业目前产品订单已排得满满当当。

据建行广西区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介绍,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建行广西区分行目前符合财政贴息政策的项目储备已超过23亿元。(何玉雪  戴向琳 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