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广西区分行“云义贷”支持4658家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广西企业复工复产,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持续加强政策宣导力度,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已有1730户小企业客户在线申请延期还款或续贷至明年,贷款金额合计7.6亿元。建行“云义贷”专属服务已惠及广西区内4658户小微企业,授信金额合计54亿元,贷款余额超过30亿元。

3月21日,广西灵山某医疗器械公司在完成了自治区首批收储85万只口罩任务后,第一时间赶到建行灵山丰江路支行,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这一公司是广西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承担口罩的紧急生产任务。3月初,公司急需资金投入多条口罩生产线,面临较大资金压力。获知企业需求后建行灵山丰江路支行多次派出业务骨干上门,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于3月14日通过“云义贷”向公司发放信用贷款150万元,帮助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3月23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也收到了来自南宁市某医疗器械公司的锦旗,上书“普惠金融助小微,和衷共济抗疫情”。这一医疗器械公司受疫情影响已停工快两个月,接到来自战疫前线的订单,但因特殊时期运输、原材料及工资成本提高等原因,企业陷入融资困境,无法顺利复工。建行南宁园湖支行得知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加急贷款申报和审批,一天内就通过线上为企业放款100万元,帮助企业复工生产。

降低融资成本、延长还款期限、专属客群产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征信保护……近段时间,建行广西区分行通过多项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各类贷款困难问题。据建行广西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客群复工复产,建设银行在前期推出“四专八举措”、抗疫专属服务“云义贷”的基础上,升级推出普惠金融“复工助企”计划,具体包含“四专五化十八条”硬核措施,全力为小微企业复工纾困。(戴向琳 何玉雪 何卓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