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南通地区首笔10亿元“疫情防控债”落地

3月25日,由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牵头主承销的海门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该笔债券是南通地区首笔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创2017年以来南通市场PPN(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最低价,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标杆示范效应显著。

海门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海门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独资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海门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涵盖与民生、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诸多板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发挥国企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保障当地防疫定点医院海门市人民医院正常运营,做好当地居民生活污水、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业废水及污水处理。同时,多措并举守护海门市百姓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保障疫情期间的农副产品采购,有效支持海门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南通分行积极响应南通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拿出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全力支持企业把时间抢回来、把发展提上去。为解决海门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资金缺口问题,中信银行南通分行组建了专门金融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加强融资精准对接。在了解该集团抗疫融资需求后,该行主动为企业提供定制版的融资方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现融资加速度,最终以超低价格实现了该笔疫情防控债的顺利落地,为企业提供“硬核”金融支持。

据介绍,下一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以专业、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当地企业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的“春天”。(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