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我国留学生提供防疫物资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出现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滞留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安全健康始终牵动着人们的心。近日,中行上海市分行联动纽约分行,对滞留海外的留学生群体展开援助,将爱心暖流跨越万水千山送达同胞身边。

据了解,在本次防疫物资配送方案中,上海市分行采购1000个N95口罩、1000副手套、250副护目镜、200套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海外,再由纽约分行交到留学生手中。方案确定后不到24小时,已完成从物资采购、搬运、分包、装箱到核查、清点的全部工作。看着第一批120份防疫物资装入印有“寄诸游子、共济同心、山河皆安”的封箱中,参与此项工作的中行员工小王感到既温暖又自豪,她说,“虽然远隔重洋,但我们手拉着手、心连着心,一定能一起战胜这场疫情。”目前,大部分防疫物资已顺利抵达纽约。

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还及时通过中行的海外分支机构了解当地疫情动态和出入境限制等情况,结合境内防疫措施整理编制《疫情下的海外生活须知》,多渠道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联系客户,征集海外留学子女的防疫需求,充分发挥跨境服务传统优势,筹措调配物资,随时准备启动紧急援助行动。(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