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重庆市分行85亿元贷款为复工复产添动力

新华财经重庆4月2日电  金融支持有力度,企业复工复产才更有支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挑战,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85.66亿元,同比多投41.53亿元,增幅94.11%,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行动举措、更优的服务质效、更强的信贷支持,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精准施策提速度。该行统筹部署金融战疫工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聚焦疫情防控,有效发挥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作用,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实施又快又好办理疫情应急贷款20条措施,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生活保障物资生产及采购等紧急融资需求,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到位。聚焦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针对地区、企业特点分类施策。对于深度贫困地区,充分运用总行“三区三州”差异化优惠政策,做好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机结合。对于民营小微企业,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适当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支持力度。对于新开工和在建项目,不盲目压贷、抽贷、断贷,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综合运用续贷、展期、优惠利率、资源倾斜等多种措施,加强对复工复产帮扶支持。精准的政策、措施,推动办贷流程与贷款投放驶入“快车道”,展现了贷款申请当日就实现投放的农发行速度,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在线”服务有温度。疫情期间,该行加强线上、线下“双线作业”,确保“资金不断供,服务不断档”。坚持网点金融服务“在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实施轮值服务,及时通过网点张贴公告、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做好客户提前预约,最大限度提高线上业务服务水平。对疫情防控类资金采取急事急办,不压单、不拒收、保支付;对疫情严重地区业务、救灾应急业务重点跟踪监测,实施“点对点”跟进,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坚持信贷对接服务“在线”,主动加强与各级党政部门联系沟通,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及项目规划,对近千家重点保供及涉农企业加大“一对一“融资服务对接力度。做好上下信息互通,建立项目清单,分片区落实专人进行政策指导,成立3个服务小组,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信贷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累计对接项目逾200个,涉及金额超900亿,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生猪全产业链等十大领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程在线的服务状态,聚人心、暖人心,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责任与担当。

信贷支撑强力度。该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粮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积极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加大力度供应防疫应急资金,通过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累计审批“重庆市医疗防控物资采购储备单位”“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等12家企业贷款近17.19亿元、投放逾10.3亿元,保障防疫物资、药品生产以及猪肉、面粉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全力驰援战疫一线。加大力度服务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脱贫攻坚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力冲刺坚决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今年以来累计向贫困区县投放各类贷款逾36亿元,为贫困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旅游健康等产业发展、贫困村提升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源源不断注入资金,确保“战疫”和“战贫”同推进。加大力度补实“三农”短板,围绕路、水、电、讯、环保和医疗卫生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基础设施类中长期贷款57亿元,加快推进水利、农村路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生态环保等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邓静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