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建行“裕农通”暖心助力复工扶农

发挥“裕农通”宣传大喇叭作用,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在“裕农通”渠道上线疫情监测系统,有效解决农村地区疫情监测主要靠手工登记的痛点;依托“裕农通”公众号上线免费在线诊疗、预约挂号等医疗服务,有效缓解偏远农村“就医难”问题;推出“村医护航抗疫保”计划,为奋战在乡村抗疫一线的村医们保驾护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以逾万个“裕农通”服务点为抓手,发挥自身渠道资源优势,与巴渝乡村共同战“疫”。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建行重庆市分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发挥“裕农通”触点优势,全力以赴服务农村地区抗疫复产,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不知道该咋办啊,好好的家养土蜂蜜没人买啊!”之前滞销的蜂蜜一度让开州区大进镇杉园村村民冉启分焦急万分。杉园村地处秦巴山区峡谷,地形复杂、交通不便,冉启分是村里的一位单亲妈妈,抚养着两位子女,生活比较贫困。虽然有政府的帮助,但生性要强的冉启分在农忙之余开始养殖蜜蜂,出售蜂蜜,也让家里拮据的经济渐渐好起来了。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家里已经酿好的优质土蜂蜜无人问津,怎么办呢?

正当她急得团团转的时候,村里的建行“裕农通”业主向彩云找到了她,向她伸出了援手。

原来,为了帮助因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尽快恢复生产,建行重庆市分行通过扎根村口的“裕农通”服务点,将智慧乡村金融平台扶贫助农活动的触角伸达到了广大农村。活动中,建行重庆市分行首先积极倡议“裕农通”业主深入农户,了解收集受困农户的信息与需求。接着,指导建行分支机构对接“裕农通”业主及受困农户。最后,通过建行善融商务、“线上菜篮子”等平台,创新“网络现场直播”等形式,帮助受困农户撮合交易,帮助滞销的农产品畅通渠道,走出大山。

正是建行“裕农通”业主向彩云及时了解到了冉启分的情况,并向建行重庆开州支行及时反馈,开州支行迅速跟进,帮助冉启分的优质蜂蜜在建行网络平台和建行“裕农通”业主群等渠道广泛传播销售,最终实现销售收入1万余元,解了冉启分的燃眉之急。

与帮助冉启分的蜂蜜由滞销变畅销情形类似,“裕农通”在帮助重庆复工扶农中正在大显身手。因疫情影响,知名的奉节脐橙和江津的柑橘基地的果子形成滞销,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看着好好的水果就要烂在果园里,当地的果农也是愁白了头。建行重庆市分行以新金融力量服务乡村,积极组织“裕农通”业主开展在线直播,助力果农通过建行各线上渠道进行销售,吸引了不少眼球。“裕农通”业主熊从建在网上直播销售柑橘才2天时间,就卖出柑橘3000多斤,创收2.1万元,让他乐得合不拢嘴。

春暖花开,疫情过后,美好生活正在开启。疫情严峻时,当好村口防疫的“保护伞”,复工复产了,暖心助力复工扶农。振兴乡村,服务民生,建行重庆市分行“裕农通”一直在路上。(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