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福建漳州分行“贷”动台企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福州4月2日电(胡海明、简银蕉)一个多月前,受疫情影响,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台企天福茶业的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农行漳州分行通过电话回访、微信联系等方式及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对接,从审批到投放仅用一天,便为天福茶业放款3000万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福建省分行迅速出台23条专项信贷措施助力战疫,在满足重点防疫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把全省6个国家级台创园内的台企台农纳入了支持范围。

农行漳州分行为支持台企台农尽快复工复产,成立专业信贷团队,主动摸排了解、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特事特办,及时为台胞、台企解决资金难题。目前已为辖内台企授信46家、台农授信31户,授信总额超22亿元,比年初增加1.71亿元;用信5.69亿元,比年初增加1.91亿元。

产品远销欧美及澳洲地区的漳州龙海和宾日用品有限公司同样受益于“农行加速度”。受疫情影响,这家台资企业复工时间延后,短期内资金周转压力大。农行漳州分行了解到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金融需求后,制定专门的金融服务方案及优惠政策,仅用了5天时间,便为这家企业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特殊时期的流动资金缺口,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