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长治分行助力疫情期间医院款项清点入账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长治分行积极响应,安排会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清点服务,并协调押运公司,统筹收款入账时间。近日,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致电对中信银行长治分行服务和帮助表示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作为长治市综合类三甲医院,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因假期延长,医院现金需要紧急安置。得知此情况后,中信银行长治分行积极响应,安排会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该院提供上门收款清点服务,并协调押运公司,统筹收款入账时间。

为了做好回笼现金管理,中信银行长治分行制定了详尽的现金消杀方案,从现金流入到流出均做到精准管控。在接库环节对医院款箱进行标记,进行消毒液喷洒消毒,为医院现金配置紫外线消毒设备,在清点现金前进行半小时以上紫外线消毒,为了保证医院现金不再对外流通,银行库管人员对医院现金进行专人管理,统一扎捆入账,集中放置规定区域,标记清晰,防止误付。

目前,中信银行长治分行已为这家医院完成收款119笔,入账现金超过500万元,确保了医院资金的及时调拨。(李新苗 宁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