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启动5000万美元新冠肺炎疫情援助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4月3日电(记者胡洁菲)渣打银行本周宣布将启动一项5000万美元的全球基金,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人士提供援助。

具体而言,将捐赠2500万美元,帮助受影响最严重的市场紧急纾困。另外2500万美元将帮助社区从疫情的经济影响中恢复。此外,渣打还将对员工和其它捐赠者捐款配捐,以实现5000万美元的目标,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的所有成员都将为援助基金做出个人捐赠。

据介绍,通过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努力,渣打银行迄今已捐赠185万美元支持抗疫。

渣打还发起多项举措,以提供经济支持并保护客户和本集团在全球的84000名员工的福利。3月30日,渣打银行宣布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以及转而生产抗疫产品的企业,将以优惠利率为这些企业提供10亿美元融资支持,包括贷款、进出口融资或流动资金贷款等。

该项举措惠及的企业包括制药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制造商和分销商,以及自愿制造相关产品的非医疗企业。覆盖的产品包括呼吸机、口罩、防护设备和消毒剂。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