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春耕春种正当时 助力农户渡难关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作为,充分利用金融科技,保障疫情期间“三农”资金需求,多方面协助农户开展春季生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不误。

优化服务模式,加大投入保障资金需求

为满足2020年农户备春耕融资需要,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把做好防疫期间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的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对小微客户支持力度,深入了解客户困难、排摸需求,为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农户出对策、解难题。

濯水镇堰塘村拥有烤烟种植基地,春耕伊始,烤烟种植户急需资金购买肥料、煤炭等物资,其中烤烟种植大户还需要支付务工人员工资。家住堰塘村的于大伯种植烤烟已经21年,在村里种植烤烟的技术十分娴熟。今年由于烤烟面积增加到80亩,各项费用相应增长,资金就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在客户大走访活动中,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濯水支行了解到于大伯这一情况后,支行行长李弥带领客户经理颜江飞及时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快报快批,为于大伯办理了8万元的简便、低息的央行银座惠农贷。

无接触式备耕,足不出户享受“云”放贷

疫情期间,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金融科技惠农创新,以优质金融服务春耕。

一是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大走访等方式主动对接涉农经济主体,对春耕农户采购需求开展调查,全面掌握信息。二是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指导客户使用手机移动营业厅,打造“零接触式”放贷模式。

了解到烤烟种植户吴先生采购春耕种子、化肥的资金还未到位后,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指导吴先生运用网银进行贷款相关操作,并于当天完成贷款审批,且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运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线上“电子签约”功能,后台系统自动向客户发送合同签约短信邀约,吴先生只需用手机操作,通过人脸核验后,就可以在网银上完成贷款合同签约。“这个操作就像网络直播一样,只要动动嘴就能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你讲话,他办理’。”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吴先生学会使用“视频柜员”功能在线转账功能。

据了解,疫情期间,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打造以“视频柜员”、“电子签约”为特色的绿色安全线上金融服务通道,用硬核科技推广“无接触”式放贷服务。(杨勤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