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稠州村镇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重庆北碚稠州村镇银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精准把握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重点对象需求,着力落实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措施,切实推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加大重点企业扶持力度

为支持战“疫”相关防控重点领域,北碚稠州村镇银行对涉及生产防疫所需的各类必需品等行业、保障城乡运营必需的行业、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即报、即审、即批、即放”“四即”原则,加快信贷业务全流程,提高信贷业务作业效率。对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如期归还到期贷款的客户,经客户书面说明情况和核实后,根据实际情况设定合理限期,同时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客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无还本续贷方式支持。

持续完善金融服务渠道

疫情期间,北碚稠州村镇银行秉承“支农支小”的经营定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根据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积极实施“一企一策”开辟绿色金融通道。与此同时,鼓励和引导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转账、理财等业务,利用线上平台提供专属的金融服务。

有效助力小微企业纾困

重庆某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无法按时偿还本息,北碚稠州村镇银行迅速通过调查、审查环节,上报发起行完成审批,后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运用转贷资金,帮助客户完成无还本续贷,保证企业正常生产进行,助力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目前,该行已为无法如期归还到期贷款的19户客户设定合理的宽限期,涉及金额2000多万元,同时免除其贷款逾期期间产生的复利、罚息、违约金、滞纳金等,优化客户资金调配使用,保证银行资金安全。

强化“三农”金融服务支持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北碚稠州村镇银行加强农户贷款投放,增加涉农贷款占比,保障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对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灵活运用“市民贷”等信贷产品,做到快速审批投放。(罗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