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普洱市分行500万元扶贫产业贷款助力复工复产

澜沧县是全国唯一一个拉祜族自治县,是云南省27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之一,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79.46%。多年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扎根边疆贫困农村,倾力帮助澜沧县贫困群众脱贫,带领团队研究出利用物种多样性创建作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技术体系并应用到三七、冬季马铃薯、早熟葡萄、冬早蔬菜、柠檬等特色产业中去。

“澜沧田丰林下三七种植管理有限公司”是“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引进的科技型企业深圳田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采取“区块链+产业”的方式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并逐步形成了“农户+合作社+企业+批发零售+建行善融平台电商”经营模式。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到期的500万元贷款无法正常偿还,陷入极度困境,建行普洱市分行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秉承“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为“澜沧田丰”办理了再融资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为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来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