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欧洲帮助在欧留学生抗击疫情

连日来,中国工商银行在欧洲多个国家的分支机构为当地中国留学生筹备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以及举办在线知识讲座等,与旅欧学子共克时艰。

总部设在卢森堡的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陈飞4日告诉记者,这一系列“暖心行动”得到工商银行总行和多个下辖机构以及中国驻欧洲各国使领馆的支持。

在法国,3月19日,工商银行巴黎分行通过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商处、教育处和法国中国工商会向当地留学生和国企捐赠防护口罩,其中大部分定向援助留法学子。

在荷兰,3月24日,工银欧洲阿姆斯特丹分行作为荷兰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组织与带领下,通过大使馆向全荷学联捐赠紧急筹备的口罩。

在意大利,3月30日,工银欧洲米兰分行与工商银行浙江分行组织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在线讲座,特别邀请首批浙江省援鄂专家作为主讲人,大量来自一线的战斗经验和防疫要点实用且接地气。讲座直播持续约100分钟,帮助海外同胞消除恐慌情绪、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在西班牙,马德里分行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统一管理和指导下,迅速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华人学生会取得联系,收集了140余名中国留学生的防护口罩需求,并从自用物资中紧急调配一批防护口罩于3月31日送达学生代表手中。此外,在工行江苏分行精心安排下,马德里分行、里斯本代表处4月3日为部分中国留学生举办新冠防疫知识线上讲座,两位国内知名专家为大家讲解了疫情预防和心理辅导知识。

在波兰,华沙分行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号召下从储备自用物资中紧急筹集防护口罩和消毒液,为当地中国留学生提供帮助。

在卢森堡的工银欧洲总部有150名中外员工,他们负责辖区内多条重要产品线的集中处理,近期还帮助三家辖属机构操作业务,任务繁重。尽管如此,在从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知悉在卢留学生需要帮助时,工银欧洲总部立即响应,3月30日从行内储备库中紧急调拨一批防护口罩送到使馆,为当地100余名留学生提供支持。每箱物资上都写着寄语“同学,我们来了”。“只有六个字的简单寄语最能表达此刻的感受。在同胞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这就是中国最强大的力量。”陈飞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