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完成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首次异地开卡

近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成功运用移动柜台打破服务边界,完成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首次异地开卡并代发工资。这是中行苏州分行率先参与示范区建设、开展金融创新先试先行的一项落地成果。

据介绍,中行苏州分行辖属吴江黎里支行不久前接到一位客户的“求助”。该客户是一名项目工程负责人,主要从事房屋装修项目的承包施工。随着“青吴嘉”一体化协同发展进程加快,这位客户的业务范围也从原来的苏州吴江,不断向青浦、嘉善延伸。

今年春节前,该客户在浙江嘉善接到一个精装施工项目。受疫情影响,工期被压缩,复工后工程节奏异常紧张。然而,工程施工人员的工资卡尚未开立。工地附近没有营业网点,施工人员又加班加点异常忙碌,难以抽空前往网点办理开卡。为了避免工资延迟发放,这名客户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到吴江黎里支行,想让黎里支行帮忙支个招。

得知客户情况后的吴江黎里支行隔天一大早就派出了一行3名员工,还带着开户法宝——“移动柜台”,驱车近1小时来到浙江嘉善大云镇,将金融服务“一步到位”送上门,为施工现场的工人们逐一开立工资卡、配套手机银行等产品,并于次日完成批量代发工资。这些施工人员也成了中国银行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试行异地开卡服务的首批受益客户。

当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青吴嘉”三地联结共建将迎来越来越多新需求与新机遇。中行苏州分行将继续主动作为,服务示范区建设,为区域协同发展贡献更多、更新、更强的金融力量,力争在示范区发展进程中跑出中行的金融速度。(刘一骄 王梦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