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柳州银行巧撬“杠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南宁4月9日电(王丽)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柳州银行大力推动各地分支机构,全面学习掌握央行银保监会等多方政策,充分利用各种“杠杆”资源,降低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活水”。

全面运用政策工具,撬起需求“杠杆”。柳州银行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满足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截至4月6日,柳州银行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424户小微企业,发放金额11.15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52%;运用再贴现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投放4.67亿元,对辖内小微、民营、涉农等重点企业利率可在柳州银行对外公布的《柳州银行一周贴现参考利率》基础上下调20-50BP,且优先保证其贴现额度。

撬动基金“杠杆”,构建普惠“综合推动力”。到目前为止,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向龙杰汽配投放1000万元,向阜时科技投放2000万元。拟于4月底向博瑞恩投放30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让更多中小企业受惠。

撬动金融同业“降杠杆”,共同分担实体经济压力。柳州银行与柳州中小担保公司本着“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原则,通过“落实政策、创新产品、畅通渠道、降低费率”等多种形式,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中小担保公司保费率降至1%/年,应急周转资金保费率降至0.2%/期;小微担保公司1000万元以上担保贷款保费率由1.5%降至1%,1000万元(含)以下担保贷款保费率由1%降至0.6%。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